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丧算】听说你想买我? 6

我以为可以一章完结的,结果手有它自己的想法足足掰扯了三章的份,害得我只能把序列号给全改了

我越来越不知道我究竟在写些什么了,反正千错万错都是手的错,我的脑子一点错都没有!!!



刘丧回到吴州后的日子大抵还算不错,吴邪忙于揪出深藏在吴家的内/奸,他则在花儿爷的安排下开始接受阿透的治疗,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享受久违的安定。

治疗以外的日子里刘丧时不时会溜去霍道夫的油条店,说是爱上了他们家油条的味道,王胖子倒也不疑有他只是酸溜溜地表示自家小孩儿居然会更喜欢那个穿白大褂的手艺,刘丧听了笑笑并不反驳。

 

“…他怎么样了?”刘丧看向病床上被各路管线包围浑身缠满纱布看不清原本模样的人,监控仪器上的数据倒是稳定。

“我在他身上提取到了与吴邪在雷城时相同的物质,合理推测他们都曾在这种物质中浸泡过一段时间。吴邪那么严重的肺病都能够不药而愈,毒/气/弹造成的糜/烂/性伤害虽然致命,但他体内的毒素水平目前已经与正常人无异,假以时日就能够苏醒。”

“…我从小白那里听说了。”刘丧的眼神顿时柔软了下来,对霍道夫带有浓重探究意味的打量不甚在意,“谢谢你还愿意救他。”

“说起来,应该是我感谢刘丧你才对。”提起自己的专业领域,霍道夫说话的语调竟都神奇地有了起伏,“吴邪和江子算都是非常珍贵的金水人/体/试/验的亲历者,吴邪那边我不好出手,没想到你竟然会主动提出把江子算交给我。”

刘丧沉默了半晌,留下了一句“…我下次再来。”便匆匆离开了,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在他人眼里更像是落荒而逃。

 

霍道夫的医术的确了得,也可能是金水从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没过多久江子算便恢复得七七八八不再需要额外的加护,甚至连原本溃烂得看不出底色的皮肤层都有了痊愈的迹象。

如今借宿在吴山居的刘丧迫不及待找了个借口搬了出去,为此胖爷还颇有些不舍担心他往日三餐不定闹出的胃病会因为无人监督再有个好歹来,一番信誓旦旦的保证外加应下每周末的聚餐后刘丧总算是达成了目的。

刘丧新租的高级公寓卧室自带巨幅落地窗远远能眺望到西湖的景色,他向不知情的物业安/保解释这是他在一场意外事故中身受重伤的家人,同行的霍道夫忙碌了好一会儿才将那些医疗设备都调试妥当,还留下了堆满一整个专用冰箱的药品和营养剂。

“这是一周份的量,我每周会定期过来替他做必要的检查,调整药品的配方和剂量。”仔细叮嘱刘丧每种药剂的使用方法并附上了详细说明,再三要求对方保证江子算一旦出现任何状况都必须立即通知他,霍道夫才有些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他倒是想把人继续留在他的油条店里,可背着吴家尤其是吴二白藏下江子算的风险委实太高,哪怕如今那位吴二爷半身不遂口不能言,谁又能保证这辈子就都这样了呢?

 

刘丧终于如愿开启了他期盼已久与江子算的“同/居生活”。不需要去阿透那里报道的时候,刘丧除了一日三餐以及短暂的睡眠便是绕着江子算打转,花费数小时认真地用从霍道夫那里学来的手法替江子算做按/摩以减缓肌肉萎缩的程度,热切地幻想江子算醒来后他们或许能够作为一对真正的情侣重新来过。

然而,江子算仍只是日复一日地昏睡,全然没有要苏醒的迹象。

霍道夫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犹豫了许久才盯着刘丧晦暗不明的脸色斟酌着说出了自己的推测:江子算恐怕是因为某些原因并不愿意回到现实世界才会在潜意识里拒绝苏醒的。

江子算同吴邪的那点子过节当时天麟楼里霍道夫就在隔壁,听了个前因后果倒也说得过去,可刘丧却不知道更不会有人主动提起。他霍道夫谈不上医者仁心自然也没什么义务,横竖江子算维持眼下这个状态于他是最有利的。

 

刘丧肉眼可见地不对劲了起来,起初霍道夫以为他是受了打击宽慰了几句也没太放在心上,直到在后次的例行检查里发现了那些本不该存在的痕迹,他才惊觉刘丧对于江子算的感情远比他曾经揣测的要复杂得多。

“刘丧…!”作为江子算的主治医生,霍道夫平心而论是有些生气的,哪怕只是单纯作为研究对象他也不希望对方身上出现额外的折损。

“你是要对我说教吗?”刘丧的眼里荒芜一片与霍道夫所知晓的那个人相去甚远,若是他再早些认识道上有名的高人刘丧或许就不会如此惊讶了。

“…别太过火,我还需要数据样本来支持我的研究,可不想中途出什么岔子。”劝导的话在霍道夫嘴边遛了一圈又被咽了回去,只是额外多开了几罐消炎药膏给了刘丧。

 

霍道夫被青铜毒放倒的消息传来,刘丧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吴邪下十一仓,外人只道是小三爷的朋友们仗义相助,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这其中的原委。

好在霍道夫之前刚送了批新补给刘丧还能有四五天的余裕,不得已他出高价雇了个私人看护,外加在卧室里装了几个摄像头正对江子算的床头才略微放宽心随吴邪的人走了。

刘丧没料到自己居然也很快中了招,还是被当作自己人的红顶水仙算计的,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昏昏沉沉记不清具体发生了什么。好不容易用应急的办法恢复了神志与霍道夫重聚,却也只来得及匆匆看了眼监控录像确认江子算安好,再由霍道夫安排可靠之人将新一批的药品送去公寓,便再次下了十一仓的死当区。

 

待到一切尘埃落定,刘丧才终于寻得机会回到公寓,距离他最初离开已近两周的时间。江子算看起来仍是那副老样子只是身形日渐消瘦,勉强依靠胸/前轻微的起/伏才能判断出仍然存活的事实。

霍道夫忙前忙后确认了一番面露难色,在刘丧的逼问下只得坦诚江子算的身体已经无可逆转地走向衰败,陷入彻底的沉睡只是时间问题。

送走霍道夫刘丧失魂落魄地回到他与江子算共同的卧室,把自己蜷/缩在江子算的身侧盯着那张几乎完全恢复的脸出神,就这么从日上三竿直看到夜幕低垂,天色渐明之际刘丧终是下定了决心。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