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丧算】听说你想买我? 8(大结局)

行吧,我终于写完了

是以霍道夫为视角的一章,我觉得我可能会被人暗杀233




“你倒是对自己够狠,为了不让他察觉到你早就醒了,居然指使我对你实施诱/导昏迷。”霍道夫抱臂倚靠在树干上,对面的那个男人正拿着高倍望远镜观察远处某个墓园里的动静。

“顶多算是合谋,况且我看你也乐意得很。”一身黑的男人不为所动,霍道夫直接翻了个大白眼,想当初这家伙拿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霍道夫赶到刘丧发来的定位地点时没能找到他所说的那个人,来不及细究是否错过了正确的岔路,一把锋利的匕首就抵住了他颈动脉的位置,“…刘丧让你来的?”

“……”霍道夫一动不敢动维持着半蹲的姿势双手慢慢举高,暗骂自己真是被金水迷昏了头竟都忘了对方可是个货真价实的雇佣兵,哪怕身负重伤论单打独斗他也快不过那把匕首。

“什么条件?我一样可以答应你…”说话间男人咳得撕心裂肺,紧贴住皮肤的刀刃也抖了抖在霍道夫的脖子上划出一道细细的血痕。

“…真的?”霍道夫一听来了兴致,研究对象主动提出愿意接受的机会可不多见,与其中间夹了个刘丧倒不如顺水推舟。短短几分钟内,江子算便与霍道夫达成了初步协议,任由对方将自己带出了雷城乃至踏入吴邪所在的吴州。

 

金水关乎起死回生的奥秘或许难以单纯用科学来解释,如同奇迹一般,曾短暂陷入昏迷状态的江子算竟肉眼可见地恢复了健康。刘丧此时不出所料地提出要把江子算带离霍道夫的油条店,尽管担心研究数据会因此产生偏差,但在江子算的强烈坚持下霍道夫还是勉强同意对他施以了诱/导昏迷。

“刘丧的听力不容小觑,我不想被他发觉更不想活受罪。”问及缘由江子算一脸的无奈,结合刘丧先前不自然的反应难免叫人浮想联翩,“我大可以简单一走了之,可这事若想彻底翻篇还是得由他自己先选择放弃。”

“那得等到什么时候?一周,一个月,甚至是一年?也许你这辈子都等不到那个机会!” 一想到珍贵的研究样本要就此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霍道夫就难掩焦躁的情绪,连带说话语气都冲了许多不复往日的镇定自若。

“吴家的奸细一直都没有被揪出来吴邪早晚要做个了断,刘丧如今离不开吴家的庇护,到那时就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不似在雷城的疯魔,自诩死过一回也该看开些的江子算像是变了个人,偶尔竟也能同霍道夫推心置腹地聊上几句。

“…但愿如此,我可不希望你一直都落在刘丧的手里,想要个研究数据还得看别人的脸色!”霍道夫摆摆手算是默认了江子算的计划,忙着调配合适比例的麻/醉药剂去了。

 

在十一仓中醒来的霍道夫从刘丧处得知自己身中青铜毒的经过不由惊出了一身冷汗,敏锐地意识到这或许就是江子算所说的机会,当机立断安排值得信赖的伙计将没有掺杂麻/醉药剂的普通营养液送去了刘丧的公寓,还派人买通了那个私人看护暗地里给他传递消息。

果不其然江子算很快便苏醒了过来,刘丧那些安装在卧室里的监控探头自然是逃不出他的视线,没多久就被拆了个干净替换了一批伪造过的视频上传至云端。

里里外外全都安排妥当之后江子算又躺回了那张病床上,除了麻/醉药剂拒绝再摄入任何形式的营养液,俨然是要做个了断。

霍道夫自认是个无利不起早的,即便眼下配合江子算的计划却还是免不了给自己留了条后路,万一刘丧疯得不愿意放手呢?到时候他是该尊重江子算的选择,亦或是为了保住研究成果不择手段?以他俩的交情江子算或许早就考虑到了那个最坏的结局,霍道夫揣紧了兜心想,送佛送到西我也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挂掉刘丧的电话霍道夫如释重负瘫坐在了椅子里,良久才在油条店的后室里开怀大笑起来,江子算竟远比刘丧自以为的更了解他,这场孤注一掷的豪赌居然该死的真的是赌对了!

不愿再横生枝节,霍道夫火速替江子算预备好了一切:

在安/乐/死的药剂里做了手脚并伪造了江子算的死亡;让刘丧目睹“江子算”被推进火化炉所在的房间,并亲手将骨灰罐交到了对方的手里;甚至是出于担忧刘丧精神状态拒绝平白损失又一潜在研究对象的理由强行要求陪同前往俄罗斯。

对此刘丧没有表示出拒绝,仍沉浸在失去江子算痛苦中的他被彻头彻尾地蒙在了鼓里,甚至连霍道夫此刻早已滑出他的听力范围都没能发现,独自一人蹲在墓碑前缅怀着所谓的“逝者”。

 

“虽然这话由我来说实在奇怪,你明知道他对你...”霍道夫看着江子算收拾起行装打算离开,犹豫了很久还是问出了口。

“…当年为了替姐姐报仇我舍弃了全部,疯了似地追赶在吴邪的身后,结果如何你也看到了。”再提起吴邪,江子算虽还有些别扭,总算是能够心态平和地去看待那一段的过往,“他既然想放下,那就彻底放下吧。”

“你倒是走得潇洒,刘丧可被你骗惨了…这个还你!”霍道夫想起了什么,从兜里掏出一串东西扔了过去,调侃道,“研究数据也到手了,我们之间的交易这下算是彻底结束了。”

“买卖都是双向的,不是吗?”江子算小心将那串铜钱手串戴回了右腕,习惯性地轻抚了一番,才笑道,“合作愉快。”

 

刘丧再没去过俄罗斯,江子算有生之年也再未踏上国内的土地。

终其一生,他们都没再听说过对方的消息。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3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