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原创] 【底特律变人】Detroit: Become Partner(60+Gavin)13

盖文的孤军奋战

为啥盖文会对旧城区那么熟?

他就是在这片混大的呗~


继续预警

全篇盖文视角

背景革命成功后

私设成山

非常OOC

非常政治不正确

喜欢汉康或者耶利哥众人的请慎入

另外,60和盖文不是CP关系

如果还能接受请往下拉



13.

 

“就是这间房间,你可以随意使用,电脑我已经让人准备了,很快就会送过来,需要来一杯咖啡吗?”

 

男人将盖文带进了一间没有窗户的房间

周围摆放着横七竖八的货架

看来平时都被作为仓库使用

 

“不必了,毕竟留下的痕迹越少越好。”

 

“虽然我知道不该多问,但还是想知道,为何你觉得我们有机会找到麦克斯了?我记得那件案子自始至终没有任何有力的线索,不然也不会拖到今天还没有结案。”

 

盖文在房间内四处走动

确认没有多余的监控设备后

终于放心地回到桌子前坐下

斟酌了好一会儿

才下定决心开了口

 

“我偶然之间找到了一个线索——别问是从哪里找到的——我相信有人知道了些什么,但是却没有被上报。”

“原因我不得而知,但是对方既然如此大费周章地将这条线索藏了起来,我认为一定非常重要。”

“抱歉,我能说的只有那么多了…”

 

“你根本没必要抱歉,如果麦克斯的父母知道你仍然在为了找到他们的儿子而东奔西走的话,他们一定能够理解你的。”

 

“…你明明知道他们并不这么想。”

 

盖文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

很快又换回了平日的那副痞子模样

正当两人相顾无言

房间陷入令人窒息的沉寂之际

门外斯派克手下的到来打破了双方的尴尬

 

“老板,你要的电脑。”

 

“你放在这里就出去吧。”

“…盖文,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就行,只要我能够做到。”

 

“你就当我从没来找过你,这就是最大的帮忙了…”

“还有,谢谢你,斯派克。”

 

目送斯派克离开房间

盖文谨慎地将房间门反锁了起来

转身开始摆弄起那台送来的电脑

 

这并不困难

毕竟在盖文年少时

这种电脑还是相当普及的

只是后来带光盘读取功能的机型越来越少

但主体部分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盖文忐忑不安地将CD放上了托盘

看着CD缓缓进入机箱深处

他不知道前面等待自己的是什么

 

如果运气好

他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相关的证据

但是不是能够支撑他申请重启案件的调查

盖文完全没有那个自信

 

如果运气不好

里面空无一物

或者自己没能发现其中的隐藏文件

到时候又该怎么办?

 

盖文很清楚自己不能把其他人拖下水

这是自己坚持要查的案子

要找的线索

一切的风险也应该由自己一人承担

 

如果因为自己的缘故

让原本不相干的人受到了伤害

即使最后成功重启案件调查

或者说

真的能够找到麦克斯

自己就能得到救赎吗?

 

盖文虽然自认为不是个好人

但也不觉得自己能够混蛋到这个程度

 

就像斯派克

盖文知道他一直暗中有做一些不太能见得光的生意

其中自然也包括报废场仿生人零部件的拆解贩卖

只要事情没被直接捅到DPD

盖文也乐于睁一只闭一只眼

并且享受由此带来的好处

 

比如说,旧城区里难以搞到手的线报

又比如说,现在这样的无条件支持

 

但没必要让他们冒险陪自己一起被拖进这个案子里

何况那些塑料屁股还在背后虎视眈眈

万一被发现

按照如今那个狗屁协定

不但斯派克要完蛋

他手下那些人一夜之间就算没被扔进局子也得丢了工作

 

盖文很明白

工作对于如今因为仿生人平权而生存状况更加岌岌可危的旧城区来说

那是如同希望一样宝贵的东西

 

他不能对此熟视无睹

他做不到

 

既然做不到

那只能祈祷这张CD里有他需要的东西了

 

“那么,让我看看,你究竟藏了点什么在CD里吧,这位不知名的前辈。”

 

半个小时后

 

守在门外的斯派克

听到了门内的动静

敲了敲门

略有些担心的语气

 

“盖文,你还好吗?”

 

过了好一会儿

盖文明显压抑住怒火的声音才从另一边传来

 

“…我没事,斯派克,只是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当然可以,只要我能办到。”

 

“我需要你帮我在旧城区里找一间屋子,附近没有监控探头的那种,我原本住着的宿舍看来短时间内没法回去了。”

“另外准备一台打印机,还有一些东西我会列张清单给你,尽快准备好送到屋子里去。”

“剩下的你什么都不要过问,如果有人来找你要求提供我的下落,就按之前所说的,你从没有见过我。”

“还有,另外再帮我准备一台电脑,要性能好点的…”

 

“…很严重吗?会有生命危险吗?”

 

“别问了,这算是我最后一次请你帮忙…”

 

“我明白了,我马上去安排。”

“盖文,一切小心…”

 

盖文听到门外斯派克的脚步声渐行渐远

看着眼前电脑屏幕上跳出的被分门别类整理好的文件夹

以及正在播放的视频中有些眼熟的男人

他感到自己或许不该如此托大

可如今已然骑虎难下

 

只是

无论如何

他也不能在这里就放弃

 

还没有努力过就要说放弃

这才不是盖文李德一贯的作风

 

“来吧,让我们一起看看,谁才是笑到最后笑得最好的那一个。”

“菲尔米诺怀特警探”


TBC

评论
热度 ( 8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