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原创] 【底特律变人】Detroit: Become Partner(60+Gavin)14

鉴于14和15章对于全文背景非常重要

所以重新写了一遍预警

这一章没有盖文和60出没

是以康纳为中心的3个片段

私设成山

非常OOC

非常政治不正确

喜欢汉康和耶利哥的严重慎入

被雷到我不负责!

谁要是唧唧歪歪直接拉黑!




14.

 

安德森副队长家

 

汉克犹在挣扎着拒绝被褥的温暖拥抱

早已起床的康纳给sumo的食盆添上狗粮

转身回到厨房准备汉克的早餐

同时打开了同马库斯的私人通讯频道

 

【康纳,有什么情况吗?竟然让你等不到下午的耶利哥内部会议现在就联系我。】

 

【马库斯,你还记得我和汉克一个月前在模控生命-49层仓库里击毙的同型机吗?】

 

康纳将冰箱里的袋装即食蔬菜以及沙拉酱取了出来

顿了顿

又拿出了一盒牛奶

 

【序列号RK800 313 248 317-60的那台?我记得它应该已经被报废处理了,我们在模控生命的内线已经确认了这个情报。】

 

【他来DPD报道了,我也是昨天才得知的消息。】

 

【他竟然没有被报废?还被修好送进了DPD?这怎么可能!】

 

康纳熟练地撕扯开包装

将蔬菜倒进了玻璃碗

顺手挤上了些沙拉酱

 

【富勒队长那边也没有更多的情报,只说是通过了DPD的公开招录考试被分配进来的。】

 

【DPD的公开招录?会是模控生命那群负隅顽抗的高层在捣鬼吗?】

 

【目前还不清楚,但我会想办法查清的。目前的问题在于,他现在同盖文李德警探搭档,这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恐怕会对我们在DPD内部的布置造成麻烦。】

 

康纳又将牛奶倒进了马克杯

一杯一碗

走向了堪堪坐定在餐桌边的汉克

 

【那就让他们没办法妨碍到我们。】

 

【我明白了。】

 

“汉克,这是今天早餐份的蔬菜沙拉,以及牛奶。还有你应当远离那些垃圾食品,昨天中午你竟然乘我不注意偷偷溜出去买了汉堡包。”

 

“天啊,康纳,你好歹也让我偶尔换个口味,我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碰过那些了!”

 

汉克大声地抱怨着

手上却还是默默地将蔬菜沙拉叉起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这可不行,汉克,身体管理可是非常重要的。鉴于你昨天的汉堡包,今晚我原本打算的牛排晚餐就只好取消了。”

 

“哦不别这样!康纳!”

 

汉克有些着急地想要申辩

却发现自家的仿生人似乎有些心事重重

 

“…康纳,你怎么了,从昨天开始就有点心不在焉的?”

 

出乎汉克的意料

康纳显出了有些犹豫的神色——

 

与汉克同居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月

异常,不,如今应当说是自由了后的康纳

面部表情变得愈发像一个真正的人类了

有时,连汉克都会惊叹于康纳成长的迅速

 

——最后康纳在汉克的鼓励下

还是将自己的心事吐露给了对方

 

“…汉克,说实话我很担心我的同型机,虽然我觉得60应该能够应付,但是李德警探那样强硬地拒绝仿生人,我怕他们之间会爆发严重的冲突。”

 

“那两个混蛋,你干嘛要替他们俩担心,最好都早点被开除出DPD!”

 

当发现康纳的心事对象竟然是那台曾经拿着枪指着自己的冒牌货

以及这家伙现在的混帐搭档

汉克就气不打一处来

毫不客气地就将自己的真实想法表露了出来

 

“话虽如此,但如今60和李德警探仍然是DPD的一员,如果他们没法好好相处的话,会对其他同事,特别是仿生人警员们造成困扰。”

 

“你说的也没错…看来是有必要对他们两个进行必要的搭档指导。这样吧,后天上班的时候,我会同富勒谈谈的。”

 

“那么就拜托了,汉克。但愿这能让60和李德警探成功搭档,毕竟RK800都是优秀的警用型仿生人,不能为DPD所用就太可惜了。”

 

“康纳,有时候你真的是太过心软了…你都忘了那个小兔崽子都对你和我做了什么吗?!”

 

“我当然没忘,只是如今60已经不再受模控生命的控制了。我作为他的同型机,他的前辈,有义务让他早日熟悉警局的工作,这也是为了让他早点适应如今仿生人平权下的生活。”

 

“哦,康纳,你真的是对那家伙太好了,你明知道他根本就不会领情!”

 

“但即便如此,我也必须这么做,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康纳…”

 

自己的康纳竟然还为那样的家伙拼命地解释

或许仿生人真的是上帝派来拯救世界

拯救无可救药的人类

拯救深陷泥沼底部的自己的

而自己所能回应对方的

也就只有力所能及的一点帮助了

 

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汉克

完全没能注意到

康纳被垂下的眼帘遮掩着的

自始至终冰封着的眼底

以及,被无意识着重强调的“必须”和“职责”

 

“好了,汉克,我先带sumo出去散步,餐具清洗就交给你了。下午我要去耶利哥参加内部会议,所以晚上我会晚点回来,不过我是不会错过我们的晚餐的。”

“…我爱你,汉克。”

 

“我也爱你,康纳。”

 

吻别了汉克

康纳带着sumo出了门

刚离开房子的范围

康纳又接通了另一名仿生人的私人通讯频道

 

【早上好,康纳。是需要联络伊利亚吗?】

 

【早上好,克洛伊。模控生命序列号RK800 313 248 317-51,识别代码“康纳“,请求卡姆斯基先生同意我调取模控生命内部数据库中,序列号RK800 313 248 317-60的相关资料。】

 

【请稍等,康纳。】

【你的请求已经被接受。】

【康纳,这是模控生命内部数据库中所有关于序列号RK800 313 248 317-60的资料,请妥善保管。】


【谢谢你,克洛伊。请代我向卡姆斯基先生问好。】

 

【我会的,康纳。还有其他联络事项吗?】

 

【目前没有,但作为感谢,下次我会亲自上门拜访卡姆斯基先生的。】

 

【伊利亚最近会前往国外疗养,所以近期可能无法与你会面了,康纳。】

 

【…是吗?没关系,等卡姆斯基先生回国后请务必让我第一时间知晓。】

 

【没问题,伊利亚和我都会很期待你的到访。】

 

【好的,那么,再见,克洛伊。】

 

【再见,康纳。】

 

“是康纳吗?”

 

“是的,伊利亚。康纳申请调取模控生命内部数据库里所拥有的,关于序列号RK800 313 248 317-60的数据资料。”

 

克洛伊收到内部通讯时些微的卡顿

毫不意外被卡姆斯基注意到了

示意克洛伊继续的卡姆斯基仍然品着红酒

却在对方说出一连串序列号后停止了动作

将酒杯顺势放在了身旁的矮桌上

 

“他的同型机?”

“我记得那一台RK800应该已经被报废处理了。”

 

“伊利亚?”

 

卡姆斯基仅仅思考了片刻

便做出了指示

 

“克洛伊,把他要的资料给他。”

“另外帮我查一下DPD最近的人事变动情况。”

“康纳会来找我,说明并不是耶利哥内部的问题,最大的可能性就是DPD里发生了什么状况,让他不得不来寻求我的帮助。”

 

“…确实如此,DPD内部公开数据显示,序列号为RK800 313 248 317-60的警用型仿生人通过公开招录途径于昨天入职DPD,现在隶属于COLD CASE。”

 

“COLD CASE?那是什么部门?”

 

“这是一个DPD内部专门针对陈年积案的处理部门,然而公开资料同时显示,该部门已经有数年没有正式编制人员。”

“同RK800 313 248 317-60一同调入该部门的,还有一位名叫盖文李德的警探。”

 

“盖文李德?我对他有些印象,康纳尚未脱离模控生命指令的时候,他曾经出现在康纳的记忆里,是个非常厌恶仿生人的人类警探。”

“把那台在内部数据库里记录被报废的RK800修好,还让他空降DPD,再将这两个人组成搭档?模控生命那边究竟是在打什么主意…?”

 

“……”

 

“克洛伊,看来最近会有大事发生,替我同时监视耶利哥还有模控生命的动向。”

“另外,对外宣称我正在国外疗养,推掉所有的会面申请。”

“…但是,如果有自称RK800 313 248 317-60的仿生人找上门,带他来见我。”

 

“康纳那边的会面申请也一并推掉吗?”

 

克洛伊美丽的脸庞上看不清情绪

卡姆斯基凝视着她

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如今,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不偏不倚,克洛伊。”

 

“我明白了,伊利亚。”



评论 ( 2 )
热度 ( 9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