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原创] 【底特律变人】Detroit: Become Partner(60+Gavin)15

发晚了...


鉴于14和15章对于全文背景非常重要

所以重新写了一遍预警

这一章盖文依然没有出现

60和神秘人物接上了头

耶利哥对于盖文和60这对临时搭档做出了他们的处理意见

私设成山

非常OOC

非常政治不正确

喜欢汉康和耶利哥的严重慎入

被雷到我不负责!

谁要是唧唧歪歪直接拉黑!




15.

 

耶利哥总部

 

康纳推门而入的时候

耶利哥的最高层们都已经提前抵达了

诺斯、赛门以及乔许的神色如常

互相交流着过去一周的成果

见到他的到来点头示意算是打了招呼

只有马库斯站在落地窗前

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马库斯应该还未跟其他人谈及自己早上交付的情报

心下了然的康纳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各位,在正式开始内部会议之前,有一桩突发情况我迫切需要先同各位分享。”

 

“马库斯,是什么事这么严重,需要先撇开我们今天原本的议题?”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竟然连马库斯你都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马库斯的开场白就让除了康纳外的众人吃了一惊

面面相觑不明白出了什么状况

心直口快的诺斯首先提出了疑问

而马库斯凝重的神色也让赛门担忧不已

 

“事关模控生命,康纳今天上午和我联系了这件事,说实话我当时也是非常的震惊。”

“康纳,还是由你来说吧,毕竟你也算是当事人之一,情况要比我们这些在座的都要更清楚一些。”

“好的,马库斯。原本认为在一个月前就应该被报废处理掉的RK800 313 248 317-60——我的同型机,昨天突然空降DPD,并且同那个盖文李德搭档了。”

 

马库斯和康纳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

直接让会议室里的气氛陡然紧张了起来

 

“你说什么?!那个模控生命的走狗竟然还活着?!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在模控生命的内线确认当时被报废处理掉的就是那台RK800,报告附上的全身扫描数据都还留在耶利哥的档案里呢,这绝不可能会有问题!”

“冷静点,诺斯。”

 

赛门试图安抚诺斯激动的情绪

也难怪诺斯

这方面一向是由她来负责的

如今出了状况

难免给人留下办事不力的印象

 

“赛门,现在竟然出了如此严重的纰漏,你叫我怎么冷静!我原以为我们在模控生命内部中下层的布置完美无缺,高层和大股东那边,至少也有几个我们暗中握有足以动摇其地位的把柄,关键时刻能迫使他们屈服于我们。谁知道竟然在一台RK800上我们就被直接蒙在了鼓里,人都在DPD了,我们才知道这个消息,你说让我如何冷静!”

 

“够了,诺斯!如今再说这些已经无济于事…重要的是,如何防止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马库斯有些疲惫地看着争执中的诺斯以及赛门

耶利哥才刚成立

原以为所有事都会朝着他们预建模型所指明的方向发展

只是,多了这么一个不可控变量的现在

未来还能如他们最初所设想的一般吗?


“…以及让这台RK800彻底消失。”

“说的没错,赛门。”

 

马库斯赞许地看了看赛门

他总能第一时间领会自己的意思

而不像诺斯那样

诺斯实在是太过于冲动了

有时候这种冲动反而会坏事…

 

“康纳,把你从卡姆斯基那里得到的数据分享给大家。”

“好的,这是我从卡姆斯基先生那里得到的关于60——暂且这么称呼——的全部数据,非常简单,毕竟他实际上线时间不到1天,最后被报废处理的日期也与我们内线的反馈相同。”

 

康纳将从卡姆斯基那里得到的数据分享给了众人

一直没有发话的乔许研究了许久

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可从这份资料里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问题…”

“这就是最大的问题所在,越是简单的记录越是难以提供我们想要的情报。马库斯,你怎么看?”

“现在只能怀疑是有高层直接绕过了所有我们设下的暗线,将这台RK800修好了,在模控生命里能有这样权限的人不多,或许我们可以从这点入手。”
“我同意马库斯的意见。”

 

仿生人们迅速地做出了判断

达成了一致

 

“至于DPD那边,康纳你说他同那个盖文李德搭档了?”

“是的,盖文李德警探被踢到COLDCASE的第一天,60就空降来了DPD,很难说这不是一个巧合。”

“那台RK800对于模控生命异常忠诚,我们想要直接从他那里下手是非常困难的,或许盖文李德会是一个不错的点。”

“如果我们直接向人类,尤其是一个人类警探动手的话,会导致舆论翻转,我们不能冒这样的风险…”

 

赛门谨慎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他所负责的耶利哥公关部门

好不容易让普通民众对于异常仿生人的接受度有所提高

眼下可容不得出任何岔子

 

“但是人类过于脆弱了,小小一个事故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到时候再把事情推到他的仿生人搭档乃至其背后的模控生命身上。”

“神不知鬼不觉…赛门,你可真够可怕的。”

“真是彼此彼此,康纳。”

 

然而共同的利益让他们站在了一起

带领着他们走到了今天

岂是一个RK800就能阻止他们脚步的?

 

“那么就这么决定了,康纳,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你接近他们两个总是要容易一些。”

“我明白了,DPD那边我也会做相应的安排,确保不会将耶利哥卷进这件事情里。”

“赛门,你这边也先做好舆论方面的准备;诺斯,康纳那边的后勤支援就交给你。”

“好的,马库斯。”

“没问题,马库斯。”

 

简单地宣判了妨碍者的命运

耶利哥众人迅速调转了议题

仿佛之前那些激烈的争执从未存在过一般

 

“那么,我们继续原本计划的议题吧,关于民主党那边,总统的政治盟友,马克西姆弗洛伦斯参议员所提出的邀请,希望我能够尽早步入政坛…”

 

旧城区边缘的某条小巷

 

【你有一条新讯息待查看】

 

“…这是什么?”

 

正被盖文的警局档案和人际关系搞得焦头烂额的60

注意到自己的处理器界面上

突然冒出了一条发件人不详的新讯息

先不论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私人通讯频道的

如今还会有谁发私人讯息给自己?

 

【有人通过卡姆斯基所拥有的权限获得了你在模控生命内部数据库中留下的档案资料,近期多注意身边动向。】

 

抵挡不住强烈的好奇心

60在确认讯息并没有包含任何已知的病毒或木马程序后

点开了那条不断闪动的讯息

紧接着就被其中所包含的信息量给砸了个正着

60震惊地将讯息文本从头到尾分析了好几遍

还试图追朔讯息的发送来源

当然,什么都没能找到

 

【你是谁?】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实在摸不着头绪的60

决定还是将问题直接抛给对方

毕竟他所掌握的人际关系里

可不包含会传递这样信息给自己的人

 

【我是你的协助者。】

【不要相信任何人。】

 

【…也包括你在内吗?】

 

【你可以自行判断我所给予情报的真实性。】

 

60额角的黄圈缓缓流动

在恢复莹蓝色的当下

便做出了自己的决断

 

【是51,能通过模控生命前任CEO卡姆斯基先生得到我资料的,也就只有他了。】

【这并不奇怪,他不去查我的底才会让我吃惊。】

 

【不愧是RK800。】

【我不方便经常与你联系,你也不必费心去调查我的真实身份,只需要知道我们是同一边的就足够了。】

 

真是有够傲慢的态度

从最开始的讯息里透出的近乎命令式的语气

再到刚才直接让对方放弃查找自己的身份

60虽然有点不爽

但并不讨厌有这样的协助者存在

 

开玩笑

现在自己还有立场拒绝任何伸来的手吗?

管他/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多一个同盟总比多一个敌人要好

 

【我明白了,感谢您的提醒。】

 

没有再收到更多的回复

看来对方已经断开了同自己的联系…

 

会是谁呢?

对方很有这个自信不会被自己发现

60也无意在这上多浪费时间

但有一点60非常确定

对方必然在模控生命内位高权重

能知道内部数据库被用卡姆斯基的权限使用过

单单这点就足以说明了一切

 

看来模控生命那帮高层也是真着急了…

先是将自己偷偷修复好

再透过那点政府间的渠道让自己空降DPD

然后就是现在冒着被发现的风险也要提醒自己

 

自己要是再不能扭转局势

不但自身安危堪忧

连带着模控生命可能也会落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一旦最坏的情况发生

耶利哥接手濒临破产的模控生命的话

就再没人能阻止他们了

 

阿曼达

这一切都源于我

我的任务失败了

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我已经无法再回到模控生命了

连阿曼达你也…

 

60深深地感受到人类所说的那种挫败感

 

那个被卡姆斯基垂青的幸运儿

他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无论是安德森副队长

还是耶利哥

 

“这是我一个人的战争…”

“我已无路可退。”

 

“阿曼达,我好想你…”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