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qyp

独爱60大宝贝
耶利哥头号黑子

【丧算】听说你想买我? 7

大概算告一段落?

反正还有最后一章,内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此处请见爱发电:clampqyp


刘丧似乎是做了个梦。

梦里他终于如愿又见到了江子算,冷漠的眼里是熟悉又陌生的怜悯,不待刘丧激动迎上前便开口说道,“刘丧,别再把我当作是你执念的借口了。”

我没有!刘丧急急想要出声反驳,却一时词穷竟连句完整的话都没能说上来。

“…至于那具身体,既然是你出钱找人救活的,随意处置吧。”

刘丧猛地醒了过来,仍是维持着睡着前的姿势手脚并用地把江子算揉进自己的怀里,只是这一次他再没能忍住,任凭汹涌的泪水沾湿了江子算眼见着有些长了的发尾。


霍道夫最初接到刘丧联系的时候很是震惊了片刻,那么深重的执念居然说散就散了,不仅愿意放江子算以自由,甚至还打算亲自把骨灰送回俄罗斯——刘丧先前打听到江子算曾经有个姐姐,还为她在故乡买了块小墓地。

面对霍道夫的疑惑,刘丧表现得要比他最初脑中晃过这个念头时平静了许多,只是简单地透露出他打算让江子算接受安/乐/死,如果霍道夫还有想要获取的数据也请尽快,他不愿再让那个人承受更多的痛苦了。

“呼…刘丧,你是真的想通了吗?”霍道夫显然对刘丧突然的态度转变有所保留,如果是担心会被吴二白追查到那倒是大可不必,无论是那个私人看护亦或是先前被派去刘丧公寓送药的伙计,全被他拿捏在了手里插翅也难飞。

“我曾以为只有身体也可以…”刘丧望向江子算的背影落寞至极,哀痛到只是站在那儿就是一出悲剧,“…可现在我明白了,我更想要他对我说话,会捂住我的耳朵让我听他的心跳声…”

刘丧慢慢蹲到了地上将整个人缩成了一团,“…那样的他,再不会有了。”


霍道夫没再说话默默替刘丧安排好了一切,当药剂被稳稳推入江子算手背上的预留针刘丧倾身吻上了江子算的唇,轻柔不带一丝情欲的,却又执拗地将对方右手上的铜钱手串攥在了指间。

监护仪发出刺耳的蜂鸣声,确认过死亡时间后,刘丧目送霍道夫的伙计把江子算从病床移到早已等候在外的灵车上,浩浩荡荡驶向某间外地的殡仪馆。

被送入火化炉之前,霍道夫问刘丧要不要再见江子算最后一面,他摇了摇头强迫自己没去看那具简易棺材里的人。公寓里的那一次告别已经耗尽了刘丧全部的自制力,他害怕再见到那张脸,害怕江子算会变得像那些死在墓里的人一样,惨白着一张脸除了留下可怖的死相再无其他,很自欺欺人是不是?

霍道夫理解地拍了拍刘丧的肩膀,让人把装有江子算遗体的棺材推进了走廊尽头的房间,独留刘丧一个人坐在那儿摸着手腕上的铜钱手串发愣。


那是远在西伯利亚边境的一座小城,刘丧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那块墓碑,上面镌刻着复杂的俄语名字,还有生卒年月。

看样子江子算的姐姐去世已经很有些年头了,墓碑表面却依然干净整洁没受到多少苔藓地衣的侵/扰,守墓人说有个男人每年都会来这儿待上一段时间,想来应该就是江子算了。

刘丧雇来的工人挖开了紧邻墓碑的一小块土地,待一切停放妥当,他郑重地把骨灰罐放了进去亲自撒下了一小撮泥土,任由那些人迅速把那个坑填平再补种上草皮,一恍神的功夫竟是只余他一人了。


刘丧蹲下身看着新刻的碑身上漂亮的花体字,他不知道江子算正式的俄语名字只能是拜托人把中文刻了上去,一旁的墓碑上写着的似乎是Елена…?

明亮的意思吗?真是个好名字呢…

…愿您能指引江子算的灵魂去往那光明之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 )

© clampqyp | Powered by LOFTER